美称至少10国承诺军事干预叙利亚 未透露国名

2013年09月05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9月4日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至少10国承诺参与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的行动。此前,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刚刚表决同意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决议案。

  但报道指出,克里并没有指明这10国是哪些国家,也没有说他们可能扮演何种角色。

  据报道,自英国国会上周拒绝支持对叙利亚动武之后,美国希望在没有联合国决议案之下,组织国际联盟对付叙利亚这方面的工作,但一直进行得很吃力。

  也有分析指出,由于美国希望的“攻叙联盟”难以成形,美国若单独对叙利亚动武,将面临巨大压力。

  目前,法国与土耳其是支持美国对叙行动最主要国家。虽然法国对叙动武不需要国会批准,但法国议员仍于9月4日就此案进行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