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精锐部队已分散隐蔽至民宅 躲避空袭

2013年09月06日 12: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4日说,如果以色列、土耳其和约旦参与对叙军事打击,叙利亚将予以回击。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梅克达德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内容说:“我们希望美国的议员们是明智的,听取正义的声音,而不是挑衅的行为。”

  梅克达德还说:“我们热爱美国人民,有数百万美国人民拥有阿拉伯血统,其中就包括叙利亚。我们不愿意与美国开战。如果一旦开战,任何人都无法控制将要发生的一切。”他说,叙方认为,任何针对叙利亚的进攻都将导致整个地区的混乱。     

  面对美国可能的空中打击,叙利亚方面已经将军事装备和精锐部队化整为零,尽可能减少美军空中打击造成的损失。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的话说,根据美军搜集到的情报,叙利亚政府正在采取疏散行动,转移重型武器和军事装备,同时加强对重点设施的防空保护。

  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为对叙军事行动寻求国会的支持,叙利亚政府和军方则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加快了疏散转移行动。

  “叙利亚政府知道有大约30到40处地点可能会成为美国空袭的目标,他们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准备,”黎巴嫩退役将军、中东政治和研究中心主任希沙姆·贾巴尔说,“相信其中至少一半设施已经理所当然地被疏散、转移或者保护起来。”

  叙利亚反对派人士说,叙政府军已经将火箭发射器、重炮等重型武器转移到城市周围的郊区,并分散隐藏在各处,避免这些军事装备在美军的空袭中损失殆尽。

  与此同时,叙政府军的精锐部队也已经化整为零,从原先的军事驻地转移到不同地区,一些民用设施成为这些部队的临时驻扎地。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军对叙利亚持续进行大规模空袭,并造成严重的损失,使得阿萨德政府面临垮台威胁,那么不能排除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叙利亚政府会采取军事手段进行还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