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结局被指只有三个:悲惨更悲惨最悲惨

2013年09月04日 09:32  人民网 

  近日,叙利亚局势的不断升温,美国是否将对叙利亚动武?国际社会作何反应?整个中东将受到怎样影响?9月3日14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当前叙利亚局势”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表示,目前叙利亚内战战场形势非常险恶,叙利亚危机的结局将会十分悲惨,不论哪方获胜,叙利亚也很难再恢复到危机前的状况

  李绍先指出,目前叙利亚内战战场上的形势非常险恶,反对派武装主要有三支力量:一是所谓的叙利亚自由军,主要由叙利亚叛逃的政府军官兵组成,虽然人数较多,但战斗力有限,在叙利亚有自由军爱财之说。二是以胜利阵线为代表的、带有明显基地组织色彩的极端武装力量。这支力量虽然人数不多,大约5000多人,但战斗力极强,在叙利亚有胜利阵线玩命、不择手段之说。三是众多的由当地伊斯兰极端力量构成的各种小股武装,他们行事也很极端,但各自为政,战斗力较弱。

  “目前来看,我对叙利亚的前景是非常悲观。”李绍先认为,“叙利亚危机的结局只有三个:悲惨、更悲惨、最悲惨。在我眼里,原来意义上的叙利亚已不复存在了。不论在内战中未来哪方获胜,叙利亚也很难再恢复到危机前的状况,最有可能一分为三:以逊尼派为主的反对派、库尔德人以及阿拉维派等少数族群三个部分。”(郑青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