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副主席对北斗系统提出新要求:加快全球覆盖

2013年09月04日 10:15  新华网 
2012年底,北斗系统基本建成后将提供正式运行服务,届时覆盖区内定位精度达到10米。 2012年底,北斗系统基本建成后将提供正式运行服务,届时覆盖区内定位精度达到10米。

  许其亮在出席北斗二号卫星工程总结大会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主席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 不断推动我国航天装备创新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清华、王经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3日在出席北斗二号卫星工程总结大会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夺取卫星导航事业新胜利,推动我国航天装备创新发展,为实现强国强军伟大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其亮指出,发展独立自主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工程实施以来,参研参试人员集智集力突破核心技术,形成了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为我国卫星导航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建设成功是我们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的重大成果,是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动写照。

  许其亮强调,要抓紧提升北斗系统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北斗系统全球覆盖,发挥北斗工程的综合效益。要持续推动北斗系统向更高水平迈进,坚持自主可控,坚持军民融合,促进北斗工程协调发展。要加快推进北斗应用,充分挖掘北斗的应用潜能,着力培养北斗应用人才,不断加快北斗二号卫星产业化市场化进程。

  张又侠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北斗系统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高可靠确保系统稳定运行,高标准抓好全球系统建设,高效益推动系统应用推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