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称我在黄岩岛建设施情况不实 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唯一现实出路 中方对南苏丹总统访问苏丹表示欢迎

2013年09月05日 07:2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梁淋淋、崔文毅)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所称的中方在黄岩岛上建混凝土设施这一情况并不属实。

  洪磊说,菲方所称情况并不属实。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根据当前形势,中国政府公务船在黄岩岛海域保持正常巡航,维护黄岩岛主权和该海域的秩序。这是中方的正当权益,无可非议。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徐松、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重申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洪磊说,我们已经多次强调,中方支持联合国进行独立、公正、客观、专业的调查。各方应为调查小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等待联合国的调查结果。在此之前不预下结论。

  洪磊说,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我们对有关国家可能采取单边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国际社会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使叙利亚问题更加复杂化,避免给中东地区带来更多灾难。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张媛、崔文毅)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表示,中方对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访问苏丹表示欢迎。

  洪磊说,中方注意到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访问了苏丹,与巴希尔总统就保持石油生产和运输、执行已签署的协议等问题达成共识,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对两国表现出的灵活务实态度,以及国际社会特别是非盟为此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两苏以此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