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有意在乌克兰训练航母舰载机起降

2013年08月12日 09:12  新华网 

  俄罗斯媒体称,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莫扎罗夫斯基9日表示,中国和印度有意使用乌克兰航母甲板起降训练中心“尼特卡”(NITKA)。

  据俄新社8月9日报道,早前乌克兰国防部曾表示,俄方2013年已停止使用“尼特卡”训练中心训练俄飞行员。

  莫扎罗夫斯基表示,“其他国家对使用‘尼特卡’训练中心表现出一定兴趣,包括中国和印度等国家”。他强调,这些国家对在军事技术合作框架下使用该训练中心表现出兴趣,不过还未就该问题达成具体共识。

  乌克兰航母甲板起降训练中心“尼特卡”专门培训海军航空兵在航母甲板上驾机起飞和降落,是苏联时期建造的唯一航空训练综合体。

  报道指出,苏联解体后,“尼特卡”归乌克兰管辖。1997年俄罗斯与乌克兰政府签署了关于使用“尼特卡”训练中心的协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