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印军队锡金对峙收场 双方交换啤酒甜点

2013年08月11日 12:10  新华网 
印度锡金邦东部靠近我国亚东县 印度锡金邦东部靠近我国亚东县
中印边境一块牌上写有中印友好 中印边境一块牌上写有中印友好

  【《印度快报》网站8月1 0日报道】新德里和北京将于下周初首次举行有关中亚问题的对话。

  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印度外交部高级官员将前往北京,并于本月12日至13日与处理中亚事务的中国官员进行会晤。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5月访问印度,此行的关键成果之一就是双方将深化有关地区和国际事务的工作级接触。中印两国已经就阿富汗、西亚、非洲和反恐等问题进行过双边磋商,晚些时候还将就中亚、海上事务、裁军、核不扩散以及武器管控等问题展开双边磋商。

  消息人士称,尽管印度主动通过去年制定的“连接中亚政策”来关注这一地区,但是中国已经与这些前苏联国家有着深入接触,因为中国与其中许多国家接壤。

  虽然新德里一直努力提高与中亚的贸易和经济合作水平,但是目前仍远远低于潜力水平。

  为了改善商业关系,印度的主要目标是加强(与中亚的)地面联系和交通线路。新德里寻求重新激活“北南运输走廊”(经过伊朗),并努力实现铁路与公路间的无缝对接。

  消息人士说,在与中国官员为期两天的接触中,印度外交部联合秘书阿贾伊·比萨里亚将交换有关改善交通的外交照会。

  对于印度来说,另一个重要领域就是能源合作——中国已经在此领域上取得了深入的进展。

  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也是此次议程的重点。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9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印度和中国军队在锡金发生对峙,不过最后双方友好地交换了啤酒和奶酪球做的甜点。

  消息人士对印度报业托拉斯的记者说,在中国巡逻队进入印度声称是自己的领土后,双方在位于锡金东部海拔高度为1.6万多英尺(约合4800多米——本网注)的唐嘎拉山口附近发生对峙。

  消息人士说,乘坐两辆轻型车的中国巡逻队被一支印度巡逻队——由1名年轻的中尉和9名士兵组成——发现。

  这支印度巡逻队在唐嘎拉山口拦截了中国巡逻队。随后,双方均要求对方离开此地回到各自的领土。

  消息人士说,在双方分开时,这支中国巡逻队向这支印度巡逻队赠送了几罐百威啤酒,印度巡逻队则回赠了一包奶酪球做的甜点。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最近就中国军队入侵事件表示,“印度和中国之间没有共同划定实际控制线”。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