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先进侦察机或再入中国领空刺探情报(图)

2013年08月13日 11:52  人民网 
美国SR-71A“黑鸟”战略侦察在跑道滑行 美国SR-71A“黑鸟”战略侦察在跑道滑行

  人民网8月13日讯 (张洁娴)据外媒报道,为了破解中国的所谓“拒止战略”,美军近日计划启用新型侦察机刺探中国。而据美媒透露,这一新型侦察机或为冷战时期的超音速隐形侦察机SR-71“黑鸟”。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观察》栏目采访时表示,该型侦察机的性能在其服役期间已是登峰造极。它比现有绝大多数战斗机和防空导弹都要飞得高、飞得快,出入敌国领空如入无人之境。

  据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凯勒于7月下旬表示,面对中国禁止美国军队靠近中国领海的所谓“拒止战略”,美军有必要启用能够突破中国防卫网的新型侦察机,但他并未透露侦察机的使用细节。

  另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透露,美军或将重新启用冷战时期的超音速侦察机SR-71等可远程飞行的隐形侦察机。据悉,高空高速侦察机SR-71,即“黑鸟”于上世纪90年代就已退役,在服役期间从没被击落过

  美方所称的中国所谓的“拒止战略”,是中国“军事威胁论”的新话题之一,声称中国有能力阻止美军靠近中国台湾海峡和沿海地区,又被称为“反介入战略”。按美方说法,该战略就是中国将日本西南诸岛至台湾岛至菲律宾一线作为第一岛链,将日本伊豆群岛至关岛至塞班岛一线作为第二岛链,试图限制美军在第二岛链以内范围内活动的战略。

  “黑鸟”超音速侦察机于1966年1月交付使用,1990年全部退役。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表示,“黑鸟”的性能在其服役期间已是登峰造极。该侦察机是美军当时为解决U-2飞机被打击,避免实行大纵深的战略侦察多次被击落的情况,因此设计出飞行高度可达3万米、速度可达马赫数3的“双3”飞机。并对空气动力外形做出大幅度的调整改进。

  资料显示,“黑鸟”超音速侦察机的最大起飞重量77.11吨,最大飞行速度达3.2倍音速,侦察高度24000米,作战半径1930公里,航程4800公里。“黑鸟”配备天文导航装置、激光测距装置、电子对抗装置、合成孔径测视雷达、高分辨率照相机、红外和电子探测器等。它比现有绝大多数战斗机和防空导弹都要飞得高、飞得快,出入敌国领空如入无人之境。

  【我海警巡航钓鱼岛创多项纪录】【南沙各岛礁都在建设】【深度分析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