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新建舰载机训练场 中印或用乌克兰基地

2013年07月23日 14:54  环球网 
资料图:俄第279舰载歼击机团的飞行员正在进行模拟航母甲板降落训练 资料图:俄第279舰载歼击机团的飞行员正在进行模拟航母甲板降落训练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航空学人”网站7月22日登载文章,称俄罗斯海军停止使用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著名的“尼特卡”训练基地,新基地将安置在亚速海地区的叶伊斯克。

  文章称,苏联的海军航空兵在克里米亚驻扎了很长一段时间。雅克-38战斗机自1970年起便在该基地驻扎。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苏联最后一代战斗机飞行员的培训用的是米格-29战机与苏-27战机,后期采用苏-33战机。苏联解体后,该基地已不在俄罗斯境内。2008年南奥赛梯战争期间,基地停止为俄罗斯海军承担训练任务,直到2010年才恢复正常。

  文章进一步指出,尽管苏联时期的“尼特卡”基地有许多优势,但1989年后俄海军仍前往境外参加军事训练便显得不尽妥当,因此俄罗斯决定在亚速海附近建立独立的尼特卡训练基地,同时不再使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基地。但要让叶伊斯克基地达到预定目标则需要巨大投入,英媒分析总共需要约7.35亿美元。尽管耗资巨大,但第一阶段的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完成,不过,俄海军已于7月16日开启训练。

  文章还称,新基地的直升机飞行员的训练平台目前正在建设中。该训练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浮动甲板”,这将被用于训练飞行员在面临恶劣的海洋风浪情况或在船只处于移动状态时控制直升机着陆的能力。相较之乌克兰的基地,该设备更为新颖,它将于2016年配备完毕。

  文末指出,由于俄罗斯将不再使用克里米亚半岛的军事基地,基辅当局已开始物色新的客户,其中中国与印度“名列前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