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2DDH直升机航母8月下水 或引进F35B舰载机

2013年07月17日 10:35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网站7月16日发布消息:16号,日本海上自卫队官网上发布了建造中的直升机航母22DDH型首舰即将进行下水命名仪式的公告,公告显示该舰计划在北京时间8月6日14时许(日本当地时间15:15-15:26)在日本海洋联合有限公司横滨造船厂下水,届时海军上将武居智久和防务省代表以及海上自卫队和设备总代表等人员将出席仪式,并同时公开舰名,该舰预计2015年3月服役。22DDH满载排水量2.7万吨,可至多搭载14架直升机。前几日日本政府曾宣布,未来还将探讨为22DDH引进F-35B作为舰载机使用。

  日本22DDH型直升机航母是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这艘仍被日本官方称为“驱逐舰”的舰艇吨位高达2.4万吨,装备有3部“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甲板和机库共可搭载14架舰载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22DDH从吨位、布局到功能都已完全符合现代轻型航母的特征。(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叶小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