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将宙斯盾战舰增至8艘 称为防范朝鲜导弹

2013年07月07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照片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爱宕级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舰二号舰。 照片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爱宕级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舰二号舰。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6日透露,该省正研究新引进两艘可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据报道,这是鉴于防范朝鲜导弹发射的态势将长期化而采取的应对措施。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在日本政府年内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出加强导弹防御系统。每艘宙斯盾舰的价格预计将高达近2000亿日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配备了4艘搭载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舰。未搭载SM3的2艘目前正在改装,在2019年度前成为可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

  据称,日本防卫省讨论《新防卫计划大纲》时认为,为了扩大防卫范围,有必要进一步增加可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两艘新宙斯盾舰预计将分别于2015、2016年度签约,在2021年度前开始服役。

  共同社称,为了应对朝鲜发射导弹,至少应运用两艘搭载SM3的宙斯盾舰。然而,由于4艘中有两艘4月正在修理,当时只有另外的两艘可用。

  (原标题:日本拟将宙斯盾舰增至8艘 称为防范朝鲜导弹)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