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3年就能造出堪比东风31的洲际导弹

2013年07月05日 16:22  环球网 
印度“烈火”-5型弹道导弹 印度“烈火”-5型弹道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印度》7月3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的新任负责人阿维纳什-詹德(Avinash Chander)提前在接受印度“Headlines Today”独家专访时首次透露,作为国家军事设施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他的首要任务是大幅缩短潜在的印度核反击的时间。

  报道称,印度不同于中国,在战略项目研究方面明显“瞻前顾后”。但詹德却罕见地发出豪言。他说道:“在第二次核打击能力中,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反应速度有多快。”他表示,印度“正在制造更多的灵敏性高、反应迅速、性能稳定的导弹,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几分钟内予回应反击”。

  报道称,印度目前的陆基核武器运载系统包括射程达1250公里的“烈火-1”导弹、射程达2000公里的“烈火-2”导弹和射程达3500公里的“烈火-3”导弹。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这位新负责人表示,该国两款最强大的导弹——射程4000公里的“烈火-4”和射程达6000公里的“烈火-5”已处于测试阶段,他相信这核导弹都将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印度战略武库的成员。

  詹德还说道,印度将在未来两年内引入“烈火-4”、“烈火-5”,这也是印度首次将两种远程战略导弹一起列入战略武库。“烈火-3”、“烈火-4”、和“烈火-5”缓解了印度的当务之急,同时满足了印度的要求,“使我们当前最高级别的优先事项”。

  当被问到印度是否需要洲际弹道导弹,比如像中国的“东风-31”以及正在研发中的射程超过10000公里的其它武器时,詹德表示他的导弹实验室有能力在短短三到五年就研发出并部署洲际弹道导弹。但他补充道:“纵观当今世界,我们觉得实在没有必要研发射程超过6000公里的导弹。并且,远程导弹所需的基础技术难题仍未克服。”(实习编译:邓璐,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