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对运20需求不大 因俄运输机涨价才造

2013年07月05日 14:4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7月4日报道称,中国最近从俄罗斯接收了新的伊尔-76运输机。去年,中国恢复了2005年与俄罗斯签订的进口伊尔-76运输机的协议。在新的协议中,中国购买10架翻新后的的伊尔-76运输机,而不是2005年的38架。

  2005年,中国与俄罗斯签订了15亿美元的购机协议,其中包括38架伊尔-76运输机和伊尔-78加油机。2006年,俄罗斯试图涨价27%,中国就取消了此项交易。此后,中国就试图寻找新的代替机,同时也敦促国内飞机制造商尽早研制国产运输机,运-20因此诞生。

  报道称,中国研制的新型运输机在很多方面与美国C-17战略运输机相似。同时,运-20也包含伊尔-76运输机的许多特性。此前,运-20已经进行了首飞,并正在通过两个原型机测试飞机的整体设计,但距离其正式投产至少还有一年时间(编按:原文如此)。

  美C-17运输机在1996年左右投入使用,其飞行寿命为30000小时。290吨级的C-17运输机最多可携带100吨重物(可运载一辆美国M1坦克),并可在空中加油后飞往世界各地。C-17运输机每架花费2.5亿美元,目前已有50架出口到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尽管中国并不需要太多运-20,但运-20的出现旨在摆脱对俄罗斯运输机的依赖。

  报道最后指出,如今,中国已不再对伊尔-76运输机抑或伊尔-78加油机感兴趣,而是制造自己的运输机——运-20。而俄罗斯则继续推动伊尔-76的使用,不过转而研究如何降低成本。(实习编译:徐小乔,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