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射烈火II核导弹 称代表印军备最高水平

2013年04月08日 11:58  新浪军事 微博
印度阅兵式上的公路机动型烈火-2型弹道导弹 印度阅兵式上的公路机动型烈火-2型弹道导弹

  据印度IBNLive电视新闻网4月7日报道称,印度7日成功试射了一枚“烈火-II”核导弹。该导弹从惠勒斯岛飞抵奥里萨邦沿海海域,打击半径超过2000公里。这枚“烈火-II”导弹于7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从惠勒斯岛导弹综合试验场一个移动发射装置上发射。

  印度国防部称,“烈火-II”中程弹道导弹早已列装部队,7日进行的试射由印度陆军战略司令部进行,这是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提供后勤支持的训练演习的一部分。

  “烈火-II”属于两级导弹,发射重量是17吨,有效载荷为1000公斤。它配备有高精导航系统,由固体火箭推进系统提供动力。

  据一位来自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科学家称,整个试射轨迹由一组精密雷达、遥感观测站、电光设备跟踪,印度海军还在撞击点附近部署了军舰。

  此前,军方曾于去年8月8日成功试射了一枚“烈火-II”核导弹。当时印度媒体报道称“烈火-11”核导弹代表了印度军备最高水平,是印度战略威慑武器库的一部分。

  “烈火II”核导弹属于印度“烈火”系列导弹,于1999年首次试射,其后在2009年5月19号的试射和11月23日的首次夜间试射均宣告失败,但其它的试射,包括2011年9月30日的试射都成功了。

  原文网址:http://www.bharat-rakshak.com/NEWS/newsrf.php?newsid=20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