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称中国希望研发C-5级别新型战略运输机

2013年07月05日 09:2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范辰言】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近日公布了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的文章,提到一旦中国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研发成功并应用到运-20运输机上,估计可将运-20的最大运载能力提升至65吨,此外,中国或许正在考虑研发类似美军C-5级别的新型战略运输机。

  文章称,中国的运-20战略运输机经过了长达10年的努力研制,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运-20项目不仅获得了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的帮助,还使用了俄制D-30KP涡扇发动机。在战略运输机航发的发展方面,中国目前正在发展至少4种型号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计划,这些发动机将来可以为未来中国的战略运输机提供动力。一旦中国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研发成功并应用到运-20运输机上,估计可将运-20的最大运力提升至65吨——不但可以为解放军三个空降师提供巨大运力,还可以运输中国军队现役的ZBD-09轮式步战车。

  费舍尔认为,只有少量运-20使用俄制D-30KP发动机,而更多的运-20将安装中国国产发动机。而且,中国对战略运输机的发展战略远不止于运-20,中国的航空人希望研发和美国洛马公司C-5“银河”战略运输机同级别的战略运输机。

  文章还称,在2013年巴黎航展上,乌克兰方面透露安东诺夫公司拒绝向中国出售安-124和安-225重型运输机。而目前,中国正在通过俄罗斯购入10多架二手伊尔-76运输机,并正在与俄罗斯商讨购买多达30架最新型的伊尔-76MD-90A运输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