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航母有一大缺陷 不及美法和巴西

2013年07月05日 11:2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加军】 国际权威航空专业媒体飞行国际(Flightglobal)网站2013年7月4日刊发文章,对中国航母近期远航取得的成就做出评价。

  文章提到,中国航母辽宁舰在为期25天的航行中,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通过了航母资格认证,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自主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能力的国家。

  飞行国际文章还提到,今年4月份,中国海军一位高级将领表示,中国计划拥有比辽宁舰形体更大、能够搭载更多战机的航母。中国未来航母不仅搭载战斗机,还要搭载侦察机、反潜机、电子战机以及旋翼机。文章说,综合性舰载机联队要求航母具备“弹射器辅助起飞和拦阻着舰”能力(CATOBAR),目前世界上具备这种能力的国家只有美国、法国和巴西。目前,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只具备“短距起飞和拦阻着舰”能力(STOBAR),目前只能起降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而类似美国海军E-2级别的机载预警机和其他必要的支持辅助类飞机都需要“弹射器辅助起飞和拦阻着舰”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