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试射潜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2013年03月21日 11:03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013年3月20日报道,3月20日14时,印度从一个水下平台成功试射了一枚潜射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这是该型导弹第一次以垂直姿态从水下平台起飞并飞完整个290公里的射程。根据预设轨迹,导弹从水下跃出后转向指定目标方向,完全符合任务目标。所有遥测和跟踪站,包括印度海军沿轨迹部署的舰船,都确认任务得以精确完成。

  这是史上首次超音速巡航导弹从水下平台垂直发射,“布拉莫斯”导弹被垂直安放在潜艇耐压壳体内的一个模块化发射装置,而不是通过鱼雷管发射,这样可在增加潜艇攻击能力的同时,不影响潜艇的防御能力。该垂直发射型潜射超音速巡航导弹将提高印度海军的水下火力投送能力。

  印度最近采用俄罗斯Kh-555和Kh-101导弹上使用的先进卫星导航系统对“布拉莫斯”导弹进行了升级,并在“布拉莫斯”导弹现有的多普勒惯性制导平台上加装了全球定位系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PS-GLONASS)技术。

  “布拉莫斯”导弹射程为290千米,能携带总重量达300千克的常规弹头,并能有效地摧毁高度低到10米的目标,其最高速度为2.8马赫数,是美国“战斧”亚声速巡航导弹的3倍。

  “布拉莫斯”导弹是在俄罗斯3M55“宝石”反舰导弹的基础上设计的。俄罗斯和印度近日还达成协议开发极超声速“布拉莫斯2”巡航导弹,飞行速度能达到5—7马赫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程之年吴小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