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瓦良格号巡洋舰将远航访问亚太

2013年04月23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俄军瓦良格号巡洋舰 俄军瓦良格号巡洋舰

  中新社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罗曼·马尔托夫22日在此间透露,太平洋舰队现役巡洋舰瓦良格号将在完成常规维护后出海远航,预计将访问几个亚太国家港口。

  马尔托夫表示,目前该艘巡洋舰正在接受常规维护,并准备完成一些军事任务。据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计划,完成军事任务后的几个月内,它将出发赴太平洋远航,航程中预计访问几个亚太国家的港口。

  俄远东造船厂正在对该巡洋舰的武器装备等进行检查维护,力求优质并按期完成上述工作,马尔托夫说。

  俄罗斯海军在近一个多世纪内共建造了四艘“瓦良格号”。包括三艘巡洋舰、一艘航空母舰。分别建成于1899年、1963的第一艘和第二艘瓦良格号巡洋舰现已退役。后被中国购买并改建的是俄第三艘“瓦良格号”,也是瓦良格号系列中唯一的航空母舰。

  现役瓦良格巡洋舰是第四艘“瓦良格号”军舰,也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舰。它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曾于苏联解体后闲置,2008年完成大修并重新服役,此后曾访问过中国和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