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朝鲜未来战士:骨瘦如柴剃光头发

2013年04月22日 12:13  新华网国际 

  【美联社平壤4月19日电】朝鲜最新一批未来的军人——一群骨瘦如柴、刚剃光头发的11岁少年——在万景台革命学校操练跆拳道,向空中挥舞拳头。这里的师生说,他们近来学习更刻苦,要为战斗做准备。

  朝鲜各地的标语、口号和宣传画都是新画出来的,主要意思是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开战,后者指的是韩国。自2009年以来,改善朝鲜经济的标语口号占了大多数,但近一年来,反美宣传重新出现,尤其是在美国牵头制裁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

  军校学生在不能上网的台式电脑上用诸如“敬爱的金正恩元帅是我们的父亲”之类口号练习英语。

  在万景台革命学校宽敞的校园内,学生们除了学习生物、历史、外语这些常规课程外,还十分清楚平壤政府最近对敌人进行的猛烈抨击。

  参观军校让我们可以一窥朝鲜年轻人是如何学到他们在重大纪念活动中展现出的精确技巧的:在整齐划一的行军途中声调一致地高呼口号。

  一群身穿制服的学生努力按照教官的指示调整手臂挥动的幅度,以使他们的动作做到准确无误。一个男孩因动作不到位而愁眉苦脸。还有一些学生在用假步枪当道具,为表演作彩排。

  但孩子总归是孩子。本月初刚加入军校的11岁少年难以成为纪律的楷模。当他们身穿浅绿和蓝色运动服练习跆拳道肘,时而扭动身体,时而咯咯地笑并做鬼脸。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0日报道】罕见照片显示,一群11岁的孩子——朝鲜的未来战士——在一所军事院校接受战斗训练。

  记者看见,这些剃了光头的新兵在位于平壤的万景台革命学校的操场上练习跆拳道,为战争做准备。

  一名孩子说:“考虑到目前的形势,我正在加倍努力学习。我真的觉得报复美帝国主义的方式就是在班里取得优秀的成绩。”

  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在朝鲜战争期间曾就读过的这所国家军校,经常向学生灌输反美和反韩思想。

  孩子们用英语一遍遍重复着:“敬爱的金正恩元帅是我们的父亲。”

  该校一名生物老师说,这些孩子都身穿军装,练习齐步走,手里还拿着步枪。他们的目标是成为朝鲜人民军的“核心”部队。

  学生们也要学习生物、历史、语言等文化课程,但不允许使用网络来辅助自己的学习。

  一名校方管理人员说:“当下,朝鲜半岛的局势这么紧张,美国在欺负我们。但你可以看到,这里的学生依然充满朝气,生活、学习如常进行。我们的学生时刻准备着在战争爆发时冲往前线,他们现在比往常还要努力。”

  这所军校建于1947年,它是一所给在1910年至1945年间抗击日本侵略者而牺牲的军人的子女提供生活保障和教育的学校。

  如今,女孩子们单独在位于朝鲜西部港口城市南浦的康盘石革命学院(以金日成母亲的名字命名)生活和学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