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曝解放军06年已制定入朝方案:战时抢占要地

2013年04月11日 14:0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4月11日报道,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已经持续数周,朝韩剑拔弩张,战争似乎一触即发。如果爆发战争,与韩国结成军事同盟的美国必定参与,日本和中国可能卷入。对于俄罗斯应当采取什么立场,是否应当支持某一方或者试图阻止战争的问题,俄专家意见不一。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沃尔索宾认为,朝鲜半岛冲突必须和平解决,俄罗斯应当参与,因为地理位置邻近。虽然个别人声称,俄罗斯最好不要参与,但俄罗斯既然是大国,就应当消除威胁,不能吓得把头埋在沙子里。俄应当打消朝鲜的任何希望,不能让朝鲜认为俄将在战争中支持自己。同时还应当请求中国也这样做。俄罗斯不能再次置身事外,毕竟朝鲜准备进行新的核爆破,试验弹道导弹,建议外国使馆在一周内撤离,这种威胁就像一个疯子跑出家门,挥舞大刀,威胁割断所有人的喉咙。现在美国以朝鲜导弹威胁为借口,可以在中国和俄罗斯远东附近部署反导系统,这对中国也非常不利,因为反导系统将出现在中国边境。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巴拉诺夫认为,俄罗斯不能参与,朝鲜半岛冲突应当由朝韩两国自己解决,俄罗斯可以通过外交方法做许多事情来阻止战争。俄应当从自身利益出发,而不是取悦韩国和美国,因为美韩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即吞并朝鲜。如果得逞,美国现在部署在韩国和日本冲绳的军事基地将会转移到俄罗斯边界。现在最重要的是理解朝鲜的动机,卡扎菲的悲惨命运历历在目,当他发展军事核项目生产化学武器时,西方没有动他,甚至还和他交易,当他刚刚放弃所有这些,就被迅速而无情地推翻。因此金正恩也担心自己的命运,但是如果不是被彻底逼到墙角的话,他未必会动用原子弹。实际上,美国早在朝鲜出现核武器和导弹之前就在阿拉斯加部署反导系统,两年前五角大楼就曾宣布,将会向亚太地区增派航母,遏制中国军事实力的增长。如果俄罗斯支持美国和韩国吞并朝鲜,俄罗斯边界将不会安定,而且可能会有成千上百万难民涌入。韩国吞并朝鲜将意味着美国地缘政治地位大大加强,这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中国都不愿意看到的。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朝鲜研究所研究员阿斯莫洛夫认为,在当前力量对比下,挑起大规模军事冲突对朝鲜来说就是自杀。根据1953年美韩共同防御条约,美军不仅会帮助韩国,而且会直接指挥所有韩国军队。在复杂局势下,日本极有可能支持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一样,将会尽最大努力争取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一旦爆发冲突,中国会有几种行动方案。第一是努力维持局势;第二是,一旦朝鲜军队开始彻底溃散,中国军队将会根据2006年的计划入朝,在美国人之前抢先占据战略要地,阻止美国及其盟国完全支配朝鲜的命运。(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