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曝中国054型护卫舰败给韩国落选泰国竞标

2013年04月22日 13:37  新浪军事 微博
054级护卫舰首舰马鞍山号。054级在我国海军中只装备两艘,分别是525马鞍山舰和526温州舰 054级护卫舰首舰马鞍山号。054级在我国海军中只装备两艘,分别是525马鞍山舰和526温州舰

  据泰国《曼谷邮报》4月21日报道,泰国皇家海军已经选择了一家韩国海军舰艇制造商来打造一艘新的护卫舰,总花费达13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9亿元)。

  文章称,一名海军消息人士称,泰国皇家海军选拔委员会在19日宣称,他们已经选择了“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来制造这艘护卫舰。该公司是在进入选拔小组最后一轮投标的两家韩国公司产生的。前几家外国公司均被淘汰,分别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和中国。

  项目选拔小组主任说,“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被选中,主要是因为它提出了符合海军要求规范的护卫舰。同时,他还表示,海军要求该公司生产一套战斗管理系统(CMS),这个系统可以与纳莱颂恩号护卫舰和塔克辛号上安装的其它系统相互联接。这艘护卫舰将是泰国第一艘由韩国建造的海军舰艇,它将会在两年内投入使用。它的排水量将在3000至4000吨之间。泰国内阁此前已经批准皇家海军采购两艘护卫舰的300亿泰铢预算。这两艘的护卫舰将按先后顺序一一建造。据上述消息人士称,选拔小组首选欧洲的护卫舰,但它们太过昂贵,不得不放弃。

  之前据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9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泰国和中国已进行谈判,中国方面计划向泰国出售3艘054型护卫舰,合同价值10亿美元。简氏称,泰国海军希望购买多功能护卫舰,中国向泰国推荐了054型江凯级护卫舰,与美国军火商推销的近海战斗舰展开了正面竞争,虽然泰国海军据说倾向于购买美国、欧洲或韩国的军舰,但泰国政府却倾向于从中国购买,认为054型护卫舰是西方军舰的一个很划算的替代品。而且,从后勤角度来看选择中国军舰也很有利,因为泰国海军已经有了不少中国制造的舰船。简氏称,如果中国和泰国这笔交易成功,中国将向泰国转让技术以方便维修保养,而且部分零部件可以在泰国本地生产。054型护卫舰重约4000吨,长135米,大约七八年前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

  不过综合现在得到的信息来看,中国生产的054型护卫舰已经落选韩国军舰采购项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