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50名解放军越过实控线10公里与印军对峙

2013年04月22日 09:07  新浪军事 微博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4月20日报道,4月15日数十名中国士兵深入中印实际控制线印度控制一侧10公里的拉达克的比尔特地区,并安营扎寨。4月17日,印度陆军一个营的兵力抵达"出事地",在中国军队的营地边500米处,也搭上帐篷,与中方对峙。

  与媒体的热炒不同,印度政府和军方都对此事保持低调,均表示不感到过分担忧,“印中双方可以通过协商机制和平解决这类问题”。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中国军队一个排约50人15日晚间越过“印度边界”10 公里,“入侵了”克什米尔地区印度控制下的拉达克以东的比尔特地区,并在此安营扎寨。报道称,事件发生地处在拉达克至新疆莎车古代贸易路线之上。该地区海拔约5100米,冬天寒冷,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度。印度报业托拉斯称,中国军队进入的地区离印度设立的临时飞机跑道很近,印度已打算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来抵消中国在这一地区的优势。

  “印度低调处理中国入侵”,《印度时报》2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印度政府对有关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报道“反应谨慎”,印度军方高官称,“事件发生地是印中双方对于‘实际控制线’认识存在分歧的地区,常有类似事件发生,双方可以通过协商机制和平解决这类问题”。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行政长官阿卜杜拉称,由于中印两国边界没有最终划定,“越界”事件时常发生,“他们(中国士兵)来就是为了在石头上留点中国字或留下顶帐篷,让人感到他们的存在。”不过阿卜杜拉也称,这是最近几年中国军队“入侵程度最深的一次”。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