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朝鲜或发生严重饥荒已向蒙古请求粮食援助

2013年04月24日 10:09  新华网 

  【法新社华盛顿4月22日电】美国将考虑朝鲜提出的恢复粮食援助的请求,只要平壤允许美国工作人员在这个封闭国家监视粮食分配。美国的粮食援助自2009年起中断。

  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今天对记者说:“我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政策出发点是需求。”

  金说:“如果提出请求,这就是我们一定会考虑的事。”

  但他表示,任何请求都必须平衡对待,还要看其他国家的需求以及美国“监视援助分发的能力”。

  他说,美国官员需要进入该国,以作出自己的评估并监视分配。朝鲜最近几周发出一系列好战威胁,令半岛局势升级。

  【韩联社华盛顿4月22日电】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22日在国务院办公大楼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虽然朝鲜最近挑衅行为不断,但是如果朝鲜提出粮食援助的请求,美国仍然会按照原则予以考虑。

  虽然金特使特别强调“人道主义援助与政治无关”,但这是在半岛危机加重之后美国高级官员首次提及对朝鲜进行粮食援助,媒体纷纷猜测是否有其他“隐情”。加之这番发言是在美国国务卿克里提出与朝鲜开展对话以后进行的,朝鲜会对此作出何种反应十分引人关注。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4月22日报道】朝鲜与蒙古共享古老悠久的民族及语言遗产,如今朝鲜似乎希冀这些联系将帮助他们借到一些所需的基本粮食。

  从平壤赴乌兰巴托的大使正式表示,“严重的粮食短缺”也许即将发生,其国家正在寻求援助。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说,(朝鲜)大使洪奎对(蒙古)总统说,“朝鲜也许会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该报报道说,然后,洪奎请求蒙古考虑进行粮食援助的可能性。

  【路透社日内瓦4月23日电】美国周二坚决地拒绝了朝鲜方面对于承认其为核武器国家的要求。

  美国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康特里曼在日内瓦说:“朝鲜要求自己被承认为一个核武器国家,这种要求既不现实,也让人无法接受。”康特里曼目前正率团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谈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