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航母首次远航可能赴冲绳群岛附近(图)

2013年04月22日 08:31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每日电讯》报道截图 《每日电讯》报道截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19日报道,去年9月服役的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现在正准备开始她的第一次远航。

  “一个大国不能没有航空母舰”辽宁号的舰长张峥如是说。这位来自朴茨茅斯海军学校的军官,是中国的第一位航母舰长。

  今年3月,一位中国造船专家透露,航母的第一次远航时间介于1-3个月左右,远海海域将达到“日本冲绳群岛附近,甚至是关岛”。

  中央电视台报道说,去年9月正式服役的辽宁舰正在准备首次远航。今年3月,中国舰船专家蓝云向官方媒体表示,辽宁舰的首次远航可能历时1至3个月,并且可能前往“日本冲绳群岛甚至是关岛附近海域”。此番高调宣布是近来有关辽宁舰的一系列报道中的消息之一,本月23日恰好是中国海军成立64周年。

  文章称,《中国日报》在头版标题文章“中国的远洋巨人”中写道:“中国海军要保卫国家的安全和经济利益。”辽宁舰副舰长刘志刚向《中国日报》表示,“辽宁舰对于中国海军从近海防卫向承担更大的深海责任转型起着带头作用”。他说:“中国海军需要到达其他国家都能到达的地方来支持国家的发展。他们必须具备同任何地方、任何国家的海军竞争的能力。我们能以比大多数专家预想的快得多的速度来改装航母,并使其具备完全作战能力。”

  文章指出,北京欲借助“海军力量”扩展海上影响力的鲜明表态正值其与日本、菲律宾、越南等邻国陷入激烈的海上领土纠纷之际。中国还公开表达了对美国“转向”亚洲的关切,并将此视为对其崛起的直接威胁。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