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击败中国获泰海军订单 中方曾称愿提供技术

2013年04月23日 09:22  新浪军事 微博

  俄媒体称韩国企业击败欧中对手赢得泰国海军护卫舰订单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4月21日报道,泰国皇家海军已决定选择韩国造船企业为其建造一艘新型护卫舰,总造价约4.5亿美元。

  泰皇家海军负责招标活动的委员会本月19日宣布,将由韩国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负责建造这艘新型护卫舰。

  与韩国企业一起进入此次招标活动最后竞争阶段的另外三家企业分别来自中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泰海军参谋长指出,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提交的护卫舰参数最为符合泰海军的要求。

  除此之外,泰国海军还请求大宇株式会社制造一套新型作战指挥系统。泰海军参谋长指出,该系统将与现役的“纳莱颂恩”号和“达信”号护卫舰上的相关系统进行整合。需要指出的是,这两艘护卫舰均由中国上海的中华造船厂在上世纪90年代建造。

  据悉,这次是泰国海军首次选择韩国企业为其建造新型战舰。该舰的排水量在3000—4000吨之间,将在两年内交付。

  泰国政府此前已批准军方有关采购两艘新型护卫舰的计划(总耗资约10亿美元)。不过,两舰的订单将分别签订。

  据泰海军消息人士透露,在此次招标中,泰方其实更看好欧洲竞标品的性能,只是后者的价格太过昂贵。

  此前曾有报道称,中国正向泰国国防部推销新式的054型“江凯”级导弹护卫舰。 《简氏防务周刊》曾指出,泰国海军高层倾向于购买美国、欧洲或韩国产的军舰,而泰政府则对中国的护卫舰更感兴趣,并认为购买054更划算。考虑到泰国此前曾购买过一些中国造的军舰,继续购买054无疑有助于减轻后勤保障压力。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的“江凯”级护卫舰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054型和054A型。这两者之间存在一系列差异,其中包括:前者的长度和排水量分别为132米和3500吨,后者的则是134米和3600吨;后者装备有4座8单元的海红旗-16型中程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防空能力较强。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北方设计局曾参与了054A型护卫舰的研制。此次参与泰方招标的很可能是较为先进的054A。据悉,中方在与泰方谈判过程中曾表示愿意转让必要的技术,以便泰方独立开展相关的保养和维修工作。(北斗)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