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拟向泰国出口3艘054型护卫舰(图)

2013年01月31日 11:46  新华网 

  英刊称,中国向泰国推荐了054型“江凯”级护卫舰,以满足泰国皇家海军购买多功能护卫舰的要求,这样也使中国和美国在一项国际大型武器采购项目中处于了正面竞争的地位。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9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泰国和中国已开始就这一可能的协议进行谈判,中国方面计划向泰国出售3艘054型护卫舰,价值刚好符合该项计划10亿美元的预算。

  虽然泰国皇家海军据说倾向于购买美国、欧洲或韩国的军舰,但政府却倾向于从中国购买,并认为054型护卫舰是西方军舰的一个划算的替代品。此外,后勤安排上也对中国有利,因为泰国已经有不少中国的海军舰船。

  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证实,它正考虑向泰国推荐其濒海战斗舰。

  购买054型护卫舰的协议将包括技术转让,以方便维修保养,以及根据054型护卫舰设计建造商沪东中华造船厂的许可对一些零部件进行本地生产。

  054型护卫舰重约4000吨,长135米,大约七八年前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

  报道称,泰国准备从中国购买054型护卫舰的举动表明,这两个国家在国防和海军贸易上的密切往来一直在继续。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泰国就从沪东中华造船厂购买了两艘“纳莱颂恩”级护卫舰(属053型护卫舰),2005年又从该造船厂接收两艘“帕塔尼”近海巡逻艇。

  此外,根据2008年的一项协议,中国将从设计和技术上帮助泰国进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本土化开发和生产。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还向泰国皇家陆军提供了数百辆装甲运兵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