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向泰国出口WS32远程火箭炮技术

2013年03月02日 09:20  环球网 
资料图: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亮相的国产WS-32火箭炮模型 资料图: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亮相的国产WS-32火箭炮模型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3月号(提前出版)报道,中国已经向泰国出口了WS-32“卫士”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的生产技术,泰国陆军公开过的TR-1计划即是中国WS-1B火箭炮的泰国生产型号,第一套WS-1B火箭炮系统已经于2011年在泰国组装完成。

  文章称,第二阶段的TR-2火箭项目主要是改进WS-1B,使其具备接受GPS或北斗导航的能力,以便大幅度提高精度。WS-1B已经出口到苏丹、土耳其陆军,WS-2的射程增加到了200公里,二者的主要区别不完全是20公里的射程差距,WS-2还加装了简易的飞行姿态控制系统,命中率提高到千分之三。WS-1B使用圆状的四管发射器,WS-2使用方形的六管发射箱,更容易储存运输。

  文章称,中国的WS系列远程火箭炮中,最新研制的WS-33命中精度更高,最大射程70公里,射击精度为10米,这种火箭安装了中段GPS+末端激光诱导技术。除此之外,柬埔寨陆军在2012年获得一个连的WS-15火箭炮,射程20-45公里,采用惯性制导方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