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要求自卫队加强对钓鱼岛周边警戒监视

2013年04月18日 16:3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8日报道,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8日在和冲绳县石垣市议会议长会谈时称,鉴于中国海监船多次进入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这一状况,为了确保冲绳渔民的安全,必须加强“警戒监视”,“做到万无一失”。

  报道称,针对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实施常态化巡航一事,石垣市议会议长伊良皆18日拜访了防卫省,并与防相小野寺五典举行会谈。会谈中,伊良皆表示,要对中国公务船采取坚决措施,为确保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冲绳渔民能够安心进行捕捞作业,必须强化“警戒监视”态势。

  对此,小野寺五典称,虽然一直以来都是海上保安厅负责“领海警备”,但是自卫队更要努力加强警戒监视,使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此外,小野寺五典向参加会谈的与那国町议长前西园表示,和当地居民的协调难以进展,关于向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一事,希望能向当地居民郑重说明,并寻求当地居民的理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