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涡轴-16发动机已交付 武直十有望脱胎换骨

2013年04月18日 14:45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记者 文学海) 4月11日,中航工业-赛峰集团战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战略委员会下设的飞机组、直升机组、发动机组和培训组汇报了当前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时间路线图。中航工业总经理谭瑞松、副总经理徐占斌、李方勇,赛峰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赫特曼出席了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赛峰集团将向中航工业直升机交付两台涡轴16发动机,装配在由中航工业和欧直集团联合研制的7吨级中型直升机AC352上。

  中航工业发动机与赛峰集团旗下透博梅卡公司达成协议,成立一家直升机发动机维修合资公司。据悉,透博梅卡已原则上同意将该合资公司建在株洲市。

  此外,此前双方合资成立的赛威短舱有限公司也有了积极进展,2013年赛威短舱有限公司将交付350套以上A320反应装置门,同时为C919项目做好准备。

  转包生产方面,4月10日,沈飞民机与赛峰拉比纳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就A320neo电源架项目合作初步达成一致。同时,赛峰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在华采购份额,加大对本地供应链的培养力度。

  另外,双方在交流与培训领域达成协议。2013年中航工业将为赛峰集团举办高级管理人员研讨班,而赛峰集团将承办首次中航工业与赛峰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混合式研讨班。

    新浪军事延伸阅读:涡轴16发动机是由中方与法国透博梅卡公司联合研制的大功率发动机,法国编号为“阿蒂单”-3,资料显示,该发动机的功率达到1200-1500千瓦,超过了加拿大普·惠生产的PT6C-67C涡轴发动机(1250千瓦功率)。而据多方消息显示,PT-6C系武直十设计时准备采用的动力装置,后因各种原因被迫放弃,而改用了国产涡轴-9型发动机。涡轴-16研制成功后,如果能再次整合到武直十项目中,能令武直十的性能成倍跃升,或能从现在的中型武装直升机一跃成为与阿帕奇比肩的重型武装直升机。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