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谈海军巡航钓鱼岛:适合进行岛屿攻防训练

2013年04月18日 11:17  人民网 

  17日上午,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报道称,钓鱼岛附近海域海况良好。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钓鱼岛附近的海域条件不适合操作海军大型训练,此处的训练需求一般为岛礁的攻防作战、近岸的火炮打靶等。

  目前,海军远海训练已逐步常态化。谈及我国海军巡航钓鱼岛能否在未来实现常态化,尹卓分析,钓鱼岛附近海域水深较小,此处的训练需求一般为岛礁的攻防作战、近岸的火炮打靶。而东海附近渔船、商船较多,难以保证在进行训练的同时不影响地方经济活动。

  另一方面,海军的大型训练倾向于选择在开阔的海域进行。“还是希望能出岛链、到太平洋海域,或在一二岛链之间。”他坦言,“钓鱼岛附近海域水深较小,对于大型的训练如反潜训练来讲,不好操作。”

  尹卓还特别强调,随着中国的利益正向远海、海外拓展,我国海军的作战范围和训练范围势必要适当扩大,紧跟国家利益扩展的范围和速度。

  “目前我国海防的建设是远远不能满足的,需要海军加强建设、努力训练,才能跟上国家的步伐。”他直言,“而这次到钓鱼岛附近海域训练,也表明我军有能力、有义务、有决心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领土完整。这个目的我想大家是应该能看出来的。”(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