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推测国产武直十战法称重要指标不输阿帕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8:24  法制晚报微博
俄罗斯媒体日前透露,中国国产重型攻击直升机武直-10已经装备了红箭-10反坦克导弹,加上之前已经开发成功的机炮、火箭弹和空空导弹,武直-10 的主要武器已经配齐。   俄罗斯媒体日前透露,中国国产重型攻击直升机武直-10已经装备了红箭-10反坦克导弹,加上之前已经开发成功的机炮、火箭弹和空空导弹,武直-10 的主要武器已经配齐。

  美国陆军专家认为:未来陆战的核心将是天上飞行的坦克——武装直升机,“谁失去一树之高的优势,谁就无法赢得胜利。”俄媒称,武直-10作为中国自行研发的第一款重型攻击直升机,在一些重要指标上并不逊于美军列装的阿帕奇,在一些领域甚至还有超越。

  虽然尚未服役,但从阿帕奇身上,我们仍能够猜测出武直-10日后的战法。

  双人座舱

  采用前后阶梯式布局,后座的驾驶员紧靠主旋翼驱动轴,有利于感知直升机姿态,对15-30米贴地飞行十分重要。

  性能对比

  武直-10

  机身长:14.15米

  最大起飞重量:7000千克

  动力:功率2284千瓦

  巡航速度:285千米/小时

  航程:800千米

  “红箭”反坦克导弹(弹重50公斤)

  “天燕”空空导弹(射程6公里)

  AH-64

  阿帕奇

  机身长:17.73米

  最大起飞重量:10433千克

  动力:功率2980千瓦

  巡航速度:265千米/小时

  航程:476千米

  “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弹重49公斤)

  “针”空空导弹(射程4.5公里)

  战法猜想

  树梢上的坦克杀手

  21世纪初的两场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中,斩首成为了新的亮点,说白了就是直接打击政府首脑。而现代战场上陆军的核心和标志性装备也已不再是地面爬行的坦克,而是能在天上飞行的坦克——武装直升机。

  海湾战争中,美军共调集各型飞机4000余架,其中直升机就有1677架。美国陆军认为:未来,能否利用地面机动部队上空最低一层的作战空间,是战斗胜负的关键,“谁失去一树之高的优势,谁就无法赢得胜利。”

  武直-10虽然尚未服役,但从最具代表性的攻击直升机,美制AH-64“阿帕奇”系列上,仍能够猜测出武直-10日后的战法。

  大规模空袭

  前的开路者

  1986年服役的重型攻击直升机阿帕奇,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打响了联军对伊拉克的第一枪。1991年1月17日凌晨,“沙漠风暴”空袭行动前22分钟,美军的8架阿帕奇以低空突袭的形式摧毁了伊军两座重要预警雷达站,为后续空袭开路。在整个海湾战争中,美军共出动277架阿帕奇系列攻击直升机,摧毁伊军坦克500余辆,再次证明了自己“坦克杀手”的名号。

  先摧毁雷达

  随后轰炸机发动空袭

  斩首行动中的刺客

  海湾战争之后,以色列军队利用阿帕奇的隐蔽性和精确打击能力把这位“坦克杀手”变成了“刺客”。2004年3月22日,以色列出动一架阿帕奇,通过“长弓”雷达获取目标信息,在不暴露自身位置的情况下对敌方发动突袭,发射“地狱火”导弹炸死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这是阿帕奇执行的最著名的一次“斩首”式的暗杀行动。

  可为主旋翼卸载,将主旋翼解放出来产生更多的推力

  直升机空战中的杀手

  空空导弹TY-90“天燕”,强调轻便和快捷,能360°全向发射,非常适合近距离的直升机搏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直十 阿帕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