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中国舰队《马关条约》签署日巡钓鱼岛

2013年04月18日 09:11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产经新闻》4月18日称,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所属的导弹驱逐舰于4月17日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航行。同日,也是118年前的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的马关条约签订日。在这天对钓鱼岛进行有主权宣誓意味的巡航,很可能是中国媒体的一种宣传手段。

  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的,是导弹驱逐舰兰州号和导弹护卫舰衡水号组成的远洋训练编队。该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远洋攻防演习和临检拿捕训练后,于4月16日夜间穿过宫古海峡,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

  该编队的训练有中国媒体同行。编队指挥官则强调,这是完成正当合法的巡航。中国新华社还报道,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东海舰队的舰艇编队,过去都曾在这一海域进行过航行。

  中国政府主张钓鱼岛是在马关条约中国被割让与日本的。中国媒体称马关条约是“侵略者强加在中国身上最辛辣的不平等条约”。更有中国专家称,条约缔结日是中华民族最屈辱的日子。

  另外,则有中国海军史专家称,这样的巡航今后会常态化,这是我国宣示领海主权的有力举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