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批准下一代战略轰炸机设计方案

2013年04月17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中将(Lt. Gen. Viktor Bondarev)今天透露说,俄罗斯空军已经批准了其未来PAK-DA战略轰炸机的方案设计和战技指标,这为开始研制该机的部件铺平了道路。

  邦达列夫在与俄罗斯立法者们的一次会面中表示,“该机的发展工作正在按计划前进,外形设计和规格参数已获得批准,所有相关的文件已经签署。这使工业界能够开始研制飞机的各个系统”。

  PAK-DA计划已进行了数年,但直到2012年才得到俄罗斯领导层的正式批准。该机将在2020-2030年间取代俄罗斯业已老化的、由63架图-95MS和13架图-160组成的战略轰炸机机队。根据俄罗斯媒体最近的一些报道(它们引用了来自国防部的消息),图波列夫设计局已赢得PAK-DA的发展合同,其方案是采用飞翼布局(这种外形具有更优越的隐身能力)的亚声速轰炸机。俄罗斯国防部坚持,PAK-DA应当配装先进的电子战系统,配备可携带核弹头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以及多种高精度常规武器。根据俄罗斯国防部一些官员透露的消息,PAK DA预计将在2020年之前,在俄罗斯喀山飞机制造厂一条新建的飞机生产线上投入生产。该厂以前曾制造图-95MS和图-160轰炸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张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