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已通过军演验证有能力与中巴同时作战(图)

2013年04月17日 10:27  新浪军事 微博

  “印度空军无惧与中巴两国同时开战。”最近两天,一些印度军方消息人士和媒体纷纷对外宣扬印度空军近期进行的长达3周的“火线”军演,声称该军演首次成功验证印度有能力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同时作战。16日,印度空军在首都新德里召开指挥官联席会议,探讨“两条战线”战略的经验教训。有报道称,从该演习的配置来看,印度空军将中国视为主要假想敌。印度《德干先驱报》评论说,印度空军现在完全有能力应付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任何“夹击”。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6日报道,印度空军消息人士透露,3月18日到4月4日,印度空军进行了规模最大的“火线”作战演习,空军5个司令部中有4个参加了演习,投入400多架战斗机及200架运输机和直升机。消息人士称,举行该演习是因为印度觉察到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希望提升同时面对两条战线的能力。演习创造了一个印度同时面对西线和东线挑战的模拟场景。

  报道称,在演习中,印度空军迅速从印巴边界调动前线战斗机和运输机前往东线(指中印边界地区),尤其利用了东北部地区最近发展的前沿着陆场。消息人士称,尽管演习设定同时与中巴作战,但中国是主要假想敌。在西部战线,空军只保持所需的战机数量,与此同时,包括空中加油机在内的大部分军机被调到东部前线。东北部“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8个前沿着陆场都投入了运作,起降各种类型的战斗机和运输机。

  《印度时报》称,在这场“火线”军演中,印度空军表现“极其完美”,战机飞行时间超过8000小时,保持“高速度增兵行动”并“验证两条战线部署能力”。印度NDTV新闻网称,印度空军还演练了特种行动,这涉及最近从美国引入的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该型机被用于空投陆军特种部队、国家安全卫队突击队和“神鹰”特种部队。直升机空降作战演练则通过从俄罗斯购买的新型武装直升机进行。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要求部队准备好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所构成的双重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军方做出如下评估:一旦开战,中国利用在西藏的8个空军基地以及其他机场,能投入至少21个战斗机中队与印度作战,如果中国空军获许飞越缅甸上空,会有更多的中国战机参战。同样,巴基斯坦能够部署21-25个战斗机中队与印度较量。

  印度空军表示,目前印度只有34个战斗机中队,他们需要至少44-45个中队才能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态”,即在与巴基斯坦“全面冲突”的同时,对中国保持“劝阻性姿态”。空军需要战斗机、直升机、空中加油机、运输机、间谍机和无人机、地对空导弹以及先进雷达等,预估未来10年印度将花费超过350亿美元来增强空中作战力量。

  另据《德干先驱报》报道,除空军外,印度陆军也正准备演练在东西两线同时作战。印度政府还考虑在西孟加拉邦再建一个山地打击师,通过增强在东部地区的军事存在,应对来自中国方向的威胁。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为应对中国,空军一直在增强在印东北部地区的存在和实力。在中国进行大规模边界基础设施建设后,印度也在与中国边界地区升级基础设施、空军基地和前沿着陆场。

  印度军方以中国为假想敌进行军事演习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还有印方人士叫嚣印中之间“10年内必有一战,中国完全有可能挑起战争”。对于印方此类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印两国领导人早已达成共识,中印互不构成威胁,而是互利合作的伙伴。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印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