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朝鲜或用小型舰艇运输核弹威胁日本

2013年04月19日 13:4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19日报道,原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研究所所长海克博士,当地时间18日就朝鲜核导弹技术发表演讲称,“朝鲜目前尚无使用导弹搭载核弹头对日本进行攻击的能力”,并指出“短期内对于日本而言,真正具有威胁的是可以运输核弹的小型舰艇”。

  演讲开始前,海克还回答了瑞典记者的提问。他认为,使用导弹搭载核弹头技术的应用,需要事前实现分别进行导弹发射试验以及仿真核弹头的搭载试验。此外,中、长距离弹道导弹还必须进行再如大气层的试验。海克介绍称:“朝鲜如果要开发射程可以达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至少还需要5年以上,而终成弹道导弹的开发也需要将近5年的时间。”

  此外,海克还认为,“朝鲜要想真正掌握使用导弹搭载小型核弹头的技术,至少要再进行一次核试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