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052D新舰将配巡航导弹 052C已建6艘

2013年02月09日 09: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非官方博客2月7日报道,中国海军的第三艘052C型驱逐舰(“旅洋II”级)在完成各项测试后已于今年1月31日正式装备东海舰队。这艘舷号150、被命名为“长春”号的新型驱逐舰由上海江南长兴重工造船有限公司负责建造。

  “长春”号的服役标志着中国已重新恢复了052C型驱逐舰的建造计划。该型战舰的首批两艘——“兰州”号和“海口”号——于2002年开工建造,并分别在2004年7月和2005年12月交付中国海军(均编入南海舰队),之后,这一新型驱逐舰的建造工作却突然停了下来。有专家推测,中国军方在这一停滞期内耗费大量时间来调试新舰的各种武器装备。直至2010年11月,第三艘052C型驱逐舰终于在上海江南长兴重工造船有限公司下水。目前,该型驱逐舰的第四艘正——“郑州”号——正处于工厂航行测试阶段,预计也将在短时间内交付军方。此外,052C型的最后两艘——“济南”号和“西安”号也即将建造完毕。

  从不久前出现在互联网上的照片判断,中国可能已开始建造052C的改进型号——052D。这种最新式驱逐舰不但在排水量上有所增加,武器配置也较其前辈有明显改变,包括将垂直发射模块的数量增加至8个,每个模块配备8具发射管;拆除了30毫米730型小口径近防炮,换装FL-3000N防空导弹系统;将100毫米舰炮更换为130毫米PJ-38舰炮等。此外,052D上很可能还会装备类似美国“战斧”那样的远程巡航导弹。(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