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栖攻击舰抵达香港访问 将与解放军交流

2013年04月15日 17: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贝里琉”号指挥官劳伯瑞上校接受媒体访问。 “贝里琉”号指挥官劳伯瑞上校接受媒体访问。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电 (记者 吴冠雄)原驻扎中东、隶属于美国第五舰队的美国海军“贝里琉”号(USS Peleliu)两栖攻击舰队,近期驶入亚太地区加入第七舰队。“贝里琉”号15日抵达香港并进行访问,期间将与解放军驻港部队交流,舰队指挥官称不排除讨论朝鲜问题。

  舰队指挥官劳伯瑞上校(Shawn Lobree)15日接受传媒访问表示,舰队本次访港是常规访问,16日将与解放军驻港部队陆军及海军进行交流,包括参观和午宴。劳伯瑞避谈交流的话题,但表示,“不排除讨论朝鲜问题可能性,因这是现时世界局势中的重要事件。”

  此外,舰队还将与香港海警交流。驻扎在舰上的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指挥官坎贝尔上校(Scott Campbel)表示,期间将了解香港海警如何进行海上保安、特警登船等内容,与香港海警交流技巧、相互学习。

  “贝里琉”号两栖攻击舰队包括“贝里琉”号两栖攻击舰、“拉什莫尔山”号(USS Rushmore)船坞登陆舰以及“绿湾”号(USS Green Bay)两栖船坞运输舰,目前三艘军舰都停泊在香港海域,其中“贝里琉”号停泊在香港尖沙咀海运码头。

  近年美国军舰访港多停泊于大屿山对开海面,此次直接停泊在维港,较为少见。当“贝里琉”号15日早上缓缓驶入码头,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拍照。劳伯瑞上校表示,非常感谢获得这个机会,使官兵上岸的交通更加方便,对舰船来说靠岸停泊也更加安全。

  “贝里琉”号,是纪念二战期间美军与日军最惨烈的登陆战贝里琉战役而命名。该舰于1980年服役,是美国塔拉瓦级(Tarawa)两栖攻击舰的第五艘。舰艇满载排水量约为4万吨,长约250米,速度为24节,全部官兵近3千人。

  舰上医疗官介绍,“贝里琉”号拥有美军海上最大的医疗部门,可同时收纳200伤员。舰上存冷冻血400单位,仅够一、两人的供血,因此在需要时将依靠官兵献血来运作,舰上数千人已经包括了所有需要的血型。

  装备方面,舰上载有AV-8B“鹞”式垂直起降攻击机,UH-1直升机,CH-53K“超级种马”直升机,CH-46“海骑士”直升机,AH-1“眼镜蛇”攻击直升机,SH-60/MH-60“海鹰”直升机,以及气垫登陆艇。

  坎贝尔上校介绍,这是美军最后一次部署CH-46“海骑士”直升机,舰上这批将是最后一批,将来太平洋西岸将部署“鱼鹰”直升机。CH-46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最主要的战斗攻击直升机之一,初次服役是在越南战争时期。

  舰上不乏华裔官兵,一名姓王的中尉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加入海军,妈妈原籍天津,从小吃妈妈做的粉蒸排骨、梅菜扣肉,到海军很不习惯饮食,“他们都是吃土豆”。而另外一名姓吴的年轻女兵告诉记者,在舰上,男兵女兵都一样。虽然女兵与男兵的比例是一比十,但是如果上司特殊照顾女兵,“是要受罚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