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购三八大盖枪托遭传唤 因藏仿真枪被判刑

2013年04月15日 13:31  京华时报 微博
资料图:日本三八式步枪 资料图:日本三八式步枪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军事迷梁某从香港、日本等地购买仿真枪,并夹带回京。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一审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梁某从小就喜欢军事,是个地道的军事迷。工作以后,他利用单位多次组织去香港及个人去日本旅游的机会,在香港及日本东京多次购买仿真枪。

  2012年9月,梁某登录购物网站,在网上购买了一支日军二战时三八式步枪的枪托。他网购枪托的事情很快被公安机关发现,公安机关当即对梁某进行了传唤,经公安机关的教育,梁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安机关交待了曾经购买仿真枪的事实。公安机关从其家中、办公室中起获了8支仿真枪支,经鉴定其中6支符合枪支的标准。

  西城法院认为,梁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且情节严重,鉴于其主动交待了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对其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裴晓兰)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