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白皮书披露二炮装备:包括东风及长剑导弹

2013年04月16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6日电中国政府16日发布了《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白皮书披露,第二炮兵下辖导弹基地、训练基地等,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

  白皮书指出,第二炮兵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任务,由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作战保障部队等组成。

  白皮书称,按照精干有效的原则,第二炮兵加快推进信息化转型,依靠科技进步推动武器装备自主创新,利用成熟技术有重点、有选择改进现有装备,提高导弹武器的安全性、可靠性、有效性,完善核常兼备的力量体系,增强快速反应、有效突防、精确打击、综合毁伤和生存防护能力,战略威慑与核反击、常规精确打击能力稳步提升。

  白皮书披露,第二炮兵下辖导弹基地、训练基地、专业保障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