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专家称朝鲜不会对韩开战因首尔有20万中国人

2013年04月15日 09:33  联合早报 

  (联合早报网讯)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据《韩国时报》4月11日报道,虽然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但是许多政治观察家认为没有可能发生全面战争。韩国韩华经济研究所分析员高秀淑举出朝鲜不会对韩开战的四大理由。

  高秀淑认为,首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非常清楚美国的压倒性的军事实力,这在21世纪初的伊拉克战争中已有体现。

  其二,朝鲜不会攻击首尔。在韩国首都有20万中国人。“中国是朝鲜的恩人”,不会允许朝鲜杀害其公民。

  第三,朝鲜的军事实力不如韩国与美国。韩美两国在海陆空三方面都有先进的军事资源。

  最后,金正恩真正想要的是和平,这样他才能长久地控制朝鲜政权。“如果开战的话,他(金正恩)可能会遭受很大损失。他不会冒这个险。”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