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第8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舰服役(图)

2013年04月07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海军第8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阿灵顿”号(LPD24)于4月6日服役。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是美国海军海上运输力量的关键组成部分,将替代超过41艘的LPD4、LSD36、LKA113、LST1179两栖舰。“圣安东尼奥”级舰将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提供现代化平台,其主要任务是部署海军陆战队的远征作战人员及其作战装备,通过高速登陆艇、气垫登陆艇和“鱼鹰”可倾转旋翼飞机,执行力量保护任务。

  “阿灵顿”号长684英尺,宽105英尺,吃水23英尺,排水量约24900吨。该舰能够为美国海军提供经过改进的作战能力,包括先进的指挥控制系统、更强的车辆和装备搭载能力,并具备很强的生存能力。(张洛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