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习近平突访南海渔民是向邻国传递信号(图)

2013年04月15日 08:2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12日报道, 正值领土纠纷激化之际,习近平日前视察了海军在三亚的南海舰队,鼓舞士气,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

  文章称,4月9日,习近平在视察过程中敦促战士要强化当兵打仗的思想。8日,习近平突访南海渔民,这些人大半生都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打鱼——此举被视为向涉及领土纠纷的中国邻国传递一个信息。

  据报道,习近平乘坐一辆敞篷车检阅了南海舰队的军舰。受检阅的军舰包括某未披露型号的新型潜艇和井冈山号两栖登陆舰,以后者为首的一支特遣部队参加了为期16天、于上周结束的南海演习和巡逻任务。

  据报道,他还要求海军牢记强军目标。他敦促战士们“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要求海军突出培育战斗精神。习近平最近的视察活动进一步强调了中国成为一个海洋大国的雄心,其同时还扩展了国家海洋局的规模。

  国家海洋局周四发布了一份海洋发展规划,誓将扩展海事权利保护的范围,实施常态化的海洋维权巡航执法,加强在有争议海域和黄海的油气勘探。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