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强化福建前线战备 部署新型防空导弹

2013年04月13日 10:51  世界报 

  据最新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过去两年来,中国大大强化了对福建前线地区的“军事斗争准备”,继续加快部署新型地对空导弹。

  文章揣测称,2012年,解放军在福建漳州机场阵地修建了新的地对空导弹阵地,该基地很可能部署了短程地对空导弹红旗-64,此举意味着解放军福建沿海阵地有了更坚固的“防空盾牌”。

  文章称,在漳州地区,原来已经存在一个红旗-9/S-300地对空导弹阵地,2012年开始又在漳州机场修建新的地对空导弹阵地,目前该阵地尚在修建之中,尚不清楚部署何种导弹,但是从阵地外形看,最有可能是部署6部红旗-64短程地对空导弹。漳州机场还拥有一处红旗-2型中程地对空导弹阵地。这样,在该地区就部署了高,中、低三种型号的地对空导弹。

  文章称,新的地对空导弹发射场是最新发现的,目前在福建地区尚未部署过红旗-64。

  据悉,红旗-64地空导弹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于上世纪90年代研发,该导弹的研发基于意大利阿莱尼亚公司红旗-64导弹的“蝮蛇”(Aspide)地对空导弹技术。该型导弹有陆地和海上两种版本,推向国际市场的版本叫做猎鹰-60(LY-60)。此前,这种导弹被认为是专门用来出口,但如今互联网上有图片显示,该型导弹已经进入解放军空军的防空导弹部队,作为中短程防空导弹服役,其最大射程是18公里,射高3-12公里。

  英国媒体称,红旗-64专门用来打击中低空快速飞行的战机、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和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采用了具备仿真干扰能力的无线电控制制导方式,能全天候作战。据称,这是世界上第一种使用微处理器智能模块技术的中低空防空导弹。

  另外,该导弹的移动目标跟踪处理系统和频率捷变技术赋予了该导弹良好的抗干扰能力,整个系统的反应时间只有9秒。即便在复杂电磁环境中难以测出目标斜距时,仍能有效投入使用。其制导精度也高,单发杀伤概率达60%~70%。不仅如此,它还有对付多目标的能力。红旗-64的监视雷达探测到目标之后会把信息传递给相应的跟踪/照明雷达进行处理。可同时处理40个目标,跟踪其中最具威胁的12个,并同时对其中攻击3个目标进行打击。

  文章称,在福建、广东地区,解放军至少部署了6个营以上的S-300、红旗-9地对空导弹。俄式S-300一个营为8部发射车,中式S-300一个营似乎是4部发射车。在福建龙田机场拥有2个发射阵地,一个阵地部署了8部S-300,另一个阵地部署4部S-300发射车。而且福建所有前沿机场,包括漳州机场、梅州、福州、龙田机场都修建了坚固的强化型伪装机库,与地形色彩相同,这种军机库的抗炸能力要求能够抵御穿透力为2米的航空炸弹的直接攻击,是解放军空军的最优质工程。甚至连二线的海军台州路桥基地,空29师的苏-30MKK基地也建设了相当坚固的伪装、强化型机库。

  文章还称,在福建新建设的水门空军基地频繁起降歼-10A战斗机。另外,大量的歼-6无人机也部署在福建地区,包括2004年以后兴建的南安机场,梅州、连城等几大机场都进驻了歼-6。文章称,从中国解放军内关于使用歼-6无人机的教材内容判断,这些无人机最有可能改装成携带被动式雷达波寻的器的攻击机,用于攻击台军的地面雷达。

  摘编自《汉和防务评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