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军机接近日本次数激增 已拦截超250次

2013年04月12日 08:57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012年度中国战斗机和侦察机接近日本领空的次数超过250次,和2011年度的156次比明显大幅增长。在去年,为了防止中国军机“侵入领空”,航空自卫队除了紧急升空战斗机外,还少见的出动了E-767和E-2C预警机投入任务。去年空自总共紧急出动了约800次,是冷战结束后最多的一年。

  自去年“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军机接近日本的次数激增。歼-10战斗机,运-8电子侦察机,还有国家海洋局的运-12飞机在钓鱼岛周边和东海上空连日“抵近日本领空”。其中海洋军的运-12在去年12月初,直接“侵犯日本领空”。

  应对以上中国飞机动作的,主要是空自那霸基地的F-15战斗机部队。由于在钓鱼岛上空飞行的中国军机都采用低空飞行,日本陆基雷达均无法发现。因此还需要从静冈县的滨松基地和青森县的三泽基地起飞预警机,协助警戒。2011年3月-2013年3月这一年中,总计升空应对中国飞机抵近飞行的次数超过250次,应对俄罗斯军机抵近飞行约550次。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