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朝鲜几乎所有重要桥梁和隧道都由女兵把守

2013年04月12日 15:33  新闻晚报 
朝鲜女兵穿高跟鞋训练 朝鲜女兵穿高跟鞋训练
两名朝鲜女兵正在休息 两名朝鲜女兵正在休息

 

  近日,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11日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发表公报说,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严峻的朝鲜半岛局势令全球都在严密关注这片区域,不少人都担心战争可能随时爆发。那朝鲜国民现在又在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位于中朝边境鸭绿江旁朝鲜境内有一个特别的城市,它的名字叫做新义州特别行政区,与我国辽宁省丹东市隔江相望。尽管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但新义州似乎仍然十分平静,旅游业仍然照常开放。

  昨天,一张朝鲜女兵持枪在新义州鸭绿江畔巡视的照片新鲜出炉。照片上,4名朝鲜女兵背着枪正在巡逻,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其中三人脚上穿的是高跟皮鞋。军装搭配高跟鞋,莫非朝鲜女兵也玩起了混搭吗?

  据信,在朝鲜军队中,女兵的比例已经超过10%,几乎所有的重要桥梁和隧道都由女兵把守。朝鲜方面还专门写了一首征兵宣传歌曲,吸引女性加入海岸炮兵部队。今年,金正恩还称赞朝鲜女炮兵们“胜过核弹”。

  28岁的前朝鲜女兵金玉姬在2007年的一次采访中透露,朝鲜已经十分依赖于女兵。金玉姬曾在海军新兵训练营中担任训练员,这个营共分5个团,每个团都有一个女兵大队。

  38岁的崔永益曾在朝鲜空军部队担任维修员,他透露,他所在的部队招收女兵是从1998年开始的,后来,所有IL-28轰炸机的飞行员都是女性,AN-2运输机的大部分飞行员也都是女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