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福建水门机场涉及军事部署不便回答

2012年12月27日 15:41  国防部网站 

  原标题:日本防卫研究所涉华报告是不负责任和别有用心的

  记者:有媒体报道,中国在福建修建了水门军用机场,针对钓鱼岛和春晓油气田,不知道军方有何回应 ?刚才提到在钓鱼岛问题上军队会和海监部门协同, 严密监控,保持警惕,也有日本智库发表报告说在维护海洋权益上,中国政府和军队正加强合作,并且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在做部署,请予以证实。日本新内阁启用在钓鱼岛比较强硬的人出任新的防相,国防部如何看,今后对两国防务交流有何期待?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上个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曾经有记者问过类似问题,我再重复一遍,这个问题涉及军事部署,我不便作出回答。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想你所指的报告,就是日本防卫省的防卫研究所近日发表的《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12》,这份报告对中国政府与军队的关系,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妄加评论,其言论是不负责任和别有用心的。

  中国军队在管辖海域为国家海上执法、渔业生产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这是理所应当的,不需要别的国家说三道四。

  关于第三个问题,中日两国保持和平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亚洲和平发展的需要。中日防务关系是两国关系中重要而敏感的组成部分。日方应该正视当前双边关系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措施,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维护中日关系大局作出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