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与朝鲜在各自边境举行军事演习

2013年04月12日 14:4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最近中国军队将沈阳军区下辖的39军团兵力移师中朝边境附近,并动用坦克和自行火炮进行实弹演习。有分析指出,中方此举可能是应对北韩接连挑衅导致事态骤变的局面。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日(当地时间)援引中国《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本月1日,中国沈阳军区下辖某装甲旅在北中边境附近动用自行火炮和坦克进行了实弹演习。新华社和人民网10日也通过援引《华盛顿自由灯塔》的内容报道了这一消息。

  当天,日本《读卖新闻》援引一位丹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军队的巡逻车辆在北中边境地带的巡逻频率大大增加。”

  据延边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吉林省珲春至和龙的图们江(豆满江)中、下游地区边境约200公里的铁丝网上,最近安装了大量监视用闭路电视(CCTV)。这应该是中方应对北韩难民大举逃难到中国境内所采取的措施。该消息人士说:“中国军当局在过去两年间,把原来破旧的铁丝网换成了高2米的新型铁丝网,最近还安装了监控设备,这些都是很少见的。”

  另外,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天上午在中国丹东目击到北韩士兵在新义州动用直升机进行跳伞训练。该媒体报道说,最少有50名北韩士兵进行了约2小时的跳伞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