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密谋引进日本潜艇技术但不想被看做联日抗中

2013年04月15日 09:04  新浪军事 微博

  据台湾《联合晚报》14日报道,考虑到两岸关系、台日关系以及台美关系,台当局不希望有“联日抗中”的错误解读,因此私底下找日本密谋。

  在一场非正式私人聚会上,台湾向日本探询输出潜艇技术的可能性,“这场聚会气氛融洽热烈,但日方对敏感军事合作议题,并未明确表态”。岛内重量级人士称,日本并不排斥输出造舰技术给台湾,但必须考虑美国的态度。《联合晚报》称,尽管日方在钓鱼岛渔权协议中对台湾释出善意,但由于潜艇属于高度敏感军备,日方同意输出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联合晚报》14日介绍,台湾自上世纪80年代后期从荷兰购得两艘“剑龙”级传统动力柴电潜艇后,就无法在国际上购得新式潜艇。美国前总统小布什2001年4月宣布售台8艘柴电潜艇,但至今未落实,主要是因为美方不生产柴电潜艇,需从第三地取得,而“各国多在顾忌中方态度下,不同意输出潜艇给台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