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朝中边境城市珲春举行防空疏散演习

2013年04月12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吉林珲春4月12日电 (记者 贺宝庆)吉林省珲春市11日举行了一场防空袭疏散演练,这是这座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城市首次在城市社区举行此类活动。

  本次演练共分疏散准备、疏散进行、疏散返回三个阶段进行。11日10时整,演练正式开始。先是预先警报响起,治安保障队伍紧急集结,加强警戒。三分钟后,空袭警报再次响起,参与民众在疏散引导员的组织下快速、有序撤离到附近的防空地下室进行躲避。在防空地下室,医疗救护专业队迅速搭建医疗救护所。10时30分,解除警报响起,疏散人员依次从掩体中返回空旷地带,演练结束。

  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背景下,珲春市的这次演练令人关注。对此,珲春市人防办主任许鹤林表示,此次演练是为了促进基层组织和民众防空防灾应急工作的开展,提高在未来防空袭作战和事故灾害中的疏散避险能力。

  据了解,这是珲春首次在城市社区举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许鹤林表示,今后珲春还将陆续开展类似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提升民众应对防灾救灾、自我防护的能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