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正在对战略核力量进行现代化升级(图)

2013年04月11日 14:1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4月11日报道,为保证在敌方先发打击的情况下实施有效反击,中国正在对其战略导弹力量进行现代化升级。

  中国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姚云竹少将日前在印度新德里出席由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倡导举行的国际核政策会议时表示,中国进行战略核力量现代化建设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反击的能力,保障自身的生存率。他同时还否认了国外媒体有关中国利用地下隧道秘密储存大量导弹的报道。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总兵力约10万人,装备有陆基固定式和机动式发射系统。据国外军事专家们的估算,中国部署有大约140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其中较为现代化的是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的“东风-31”和“东风-31A”型洲际弹道导弹。此外,中国还装备有采用液体燃料发动机、射程达13000千米的“东风-5”型洲际导弹。此前曾有报道指出,中国正在研究延长包括“东风-5”在内的老式液体燃料导弹服役期限的技术,以保障这些它们在现代战争条件下的作战效能。(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